校园文化活动

“成长成才@信息”_2012年信息工程学院新生主题晚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2-10-23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时节里,1023日晚7点,由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办的“成长成才@信息”2012年新生主题晚会在教100成功举办。校团委书记闫伟歌、副书记李晶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红梅、院长戴波、团总支书记李林琳、辅导员杨飞、彭小平、李阳、吴继军以及2012级班主任代表籍俊伟、徐文星、董轶群老师,还有校学生会以及各二级学院代表等特邀嘉宾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老师们欣赏着晚会的精彩节目

今年的迎新晚会最大亮点是在内容上采用了新颖的模块模式,将节目分为三部分,“童年”、“少年”、“青年”。每个模块之间既有联系又有区别,循序渐进,仿若信息学子在生活磨砺下不断成长,特别是在大学生活中在学校老师的的关怀与教导下终将成才。并且,在每个模块之间都有学生会文艺部精心制作的PPT照片展示,照片中一张张纯真快乐,青春飞扬的笑脸,触动大家心里最柔软的一块,引起共鸣。

亮丽的主持人

在晚会开始之前,工作人员首先播放了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十佳先锋的视频资料,展示我院往届学生的风采,为新生同学们树立良好榜样。晚7点,晚会正式开始。首先在“童年”模块,妙趣横生的单口相声《幸福童年》,细说小时候的件件窘事儿,让同学们乐不可支。在“少年”模块,信息团学干部们集体出演节目《下课・课下》,其中课间操表演与中学喜爱的歌曲串烧,让同学们会心一笑,同时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在“青年”模块,由测122班同学们自编自导的舞台剧《投名状》发人深省,内容反映了刚从高中繁重课业解放出来的大一新生们,在新的环境中滋生的逃课贪睡,疯狂迷恋网络游戏,盲目恋爱等不良生活状态。但在班长的组织与发起下,一个人影响一个人,形成学习互助小组,全班同学都签署了“投名状”,以积极向上的努力重新进入新的学习与生活,让同学们以更加健康快乐的状态度过珍贵无比的大学时光。

      

团学成员的精彩演出令现场气氛更为热烈

      

舞台剧的表演引人深思

总之,此次主题晚会以加强学风建设为主旋律,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形式,帮助大一新生们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动人的音乐,欢快的歌声,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在现场掀起了一个有一个的高潮。形式多样的表演内容,演员们感情真挚的演出,健康向上的表演内容,都为本次晚会增辉许多。最后,“成长成才@信息”主题晚会在此起彼伏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2012/10/26

                         (信息工程学院 李林琳 黄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