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联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我校第一届校园微电影大赛

发布日期:2013-06-17

6177点在教100,信息工程学院携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我校第一届校园微电影大赛。出席晚会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林琳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韩艳君老师、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高翔、各二级学院的团总支副书记与学生会主席,以及大众评委。

本次活动是信息工程学院的“信息风暴”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文化建设月”共同举行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两个学院进行前期宣传,活动过程中的技术指导,以及上交作品的筛选,并举办最后的颁奖晚会。

活动的前期宣传

本次校园微电影大赛以“青春励志我的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让大学生丰富自己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养,拿起DV让大学生拍摄一部属于自己的电影,让校园生活因为有这样一部独属于自己的青春记忆,而变得更加完美。在最后两院合办的颁奖晚会中,由评委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最佳人气奖,以及最具潜质奖。

其中三等奖作品为《三人行》。这部作品以三人由志趣相同组成学习小组,故事展现出大学生对待学业、友谊、爱情的积极态度,展示出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

韩艳君老师和《三人行》小组成员合影

二等奖作品名为《5+7》。故事说的是男主角用5年的爱恋加上7年的等待能够等到心上人。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千里迢迢只为她的一个微笑,追梦十二年只为照顾她终生,执着的爱情,生命旅程上的寂寞可以铺成一片蓝天;执着的心境,孤单可以演绎成一排鸿雁;有了希望,欢乐可以绽放成满圆的鲜花。纵然途中被刺的鲜血淋漓,纵然自己付出的一切无人知晓无人理解,但这就是青春无悔的爱情,一生最奢侈的事,就是途中与你相遇,然后相濡以沫,共闻花香。

李林琳老师和《5+7》小组成员合影

一等奖《石化style》以保护校园环境为主题,为大家敲醒警钟,在愤怒或心情不平静的状态下,依然要克制住自己,遵守自己的道德准则,即使在无人的情况下也要时刻提醒自己君子慎独。保持自律才是君子所为。

信息学生会主席马昕宇和《信息style》小组成员合影

最后由大众评委评出《5+7》为最受欢迎的作品。其中最具潜质奖为《谁买走了我的爱情》,晚会在到场的观众中抽出五名幸运观众,给予丰富奖品。最后颁奖晚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到场嘉宾与获奖作品团队、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在同学中引起强烈的情感共鸣,产生很好反响。每部微电影为大家展示了一幕幕经典的校园故事,生动的反应了我们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汪皓毅

                                    2013年6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