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获得学校宿舍文化节最佳组织奖

发布日期:2013-03-22

为了落实学校《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和配合学校宿舍文化节活动以及迎接学校第一次宿舍卫生大检查工作,信息工程学院从工作初始即十分重视,认真扎实开展一系列工作。

首先,322中午12点半,在主楼1202教室,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卫兵、学生工作主管李林琳组织全体学生干部(班干部、团学干部、学生党员)召开学生干部大会及《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宣讲会。总支副书记曾卫兵在会上向学生干部们强调:学校出台《学生公寓管理办法》既是学校建设和营造文明公寓环境的整体需要,也是每位学生身处和维护良好公寓环境的个人需要,希望学生干部们要肩负起向普通同学宣传好《办法》、带动普通同学建设好公寓美好环境的重任。会议之后,各班班干部和学生党员随即组织召开本班班委会,商定向班内普通同学宣讲《办法》并组织每个宿舍进行卫生打扫工作。

其次,4月初,信息学院学生会生活部积极开展宿舍文化节活动,并开展信息学院优秀宿舍评选活动。活动反响较好,同学老师们都对我院宿舍文化节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

同学们为自己心中的优秀宿舍投票

再次,424日下午3点,学校宿舍卫生检查第四小组在组长学校保卫处处长李福田、副组长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卫兵的带领下,检查组成员财务处副处长李静岩、信息学院辅导员李阳、吴继军、李林琳、段明法以及团学干部代表一行10余人先后来到清源校区男、女生楼以及康庄校区男、女生楼进行信息学院学生宿舍卫生大检查。本次检查我院绝大部分宿舍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地面干净、洗漱用品摆放整齐、被子叠放整齐划一,床底鞋子摆放一致,没有发现大的安全隐患,并且每个宿舍都有自己的文化氛围,给学校检查小组领导留下深刻印象。

优秀男生宿舍照片展示

之后,426日下午4点在主楼三报进行了宿舍ppt展示大赛。评比活动要求有宿舍整洁美观,宿舍文化主体鲜明,学习气氛浓厚,宿舍成员精神面貌积极向上等,每个参选宿舍都派出一位代表为大家讲解其宿舍的文化与内涵。各位代表用风趣真实的语言描述了宿舍的生活,让在场观众都感触颇多。

参赛宿舍向大家展示自己宿舍的风采

最后,在学校57日的学校宿舍文化节闭幕式上,由我院团学干部自编自演的小品《女生宿舍男生止步》给在座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同时我院获得最佳组织奖,令全体信息团学干部和同学十分激动,极大的增进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

总体来看,信息学院通过认真落实每一项工作,在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老师、公寓管理老师、全体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学校布置的工作,使我院学生宿舍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也初步成形。面对今后的工作,我们将会再接再厉,常抓不懈基础性工作,牢牢把握宿舍、课堂两个学风建设的主要阵地,为建设我校优良学风而努力!

 

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 李林琳

2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