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十佳先锋

信息先锋人物评选及展示活动系列报道二:学院举办第一届“信息十佳先锋人物”颁奖大会

发布日期:2011-04-21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十佳先锋人物”颁奖大会于2011418在主校教100拉开帷幕。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处处长张尧斌老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团委书记万一老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兼总支书记戴波老师、总支副书记王红梅老师、副院长刘建东老师以及辅导员老师们参加了此次颁奖大会。经过学院层层考察、评选而产生的十位信息先锋站在了最闪耀的舞台。他们分别是三位学习先锋:赵一,程乾,杜晓琳;两名科技竞赛先锋:谢文凤,裴鹏;文体先锋:佟爽,宋婷婷;两位学干先锋:刘哲,姚晨;一位道德先锋:康震。

   戴波院长宣布大会开始。主持人依次对十位先锋进行事迹介绍,通过播放事迹短片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到先锋们对待学习与生活的态度。视频中记录了先锋们的生活中的点滴,也通过采访先锋们的同学与好友让大家对先锋们有了更客观的认识。对于同学们的普遍问题,先锋们也在现场给与了解答。他们通过自己的亲身体会告诉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要坚持不懈、勇往直前。主持人的颁奖词,更是对先锋的亲身经历与生活经验的最好总结。每位先锋最后发表获奖感言,他们不仅谈了自己事迹过程中的艰辛,更对我们这些在大学路上处于迷茫的同学们照亮了前方的道路,给了我们坚持下去的勇气与决心。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总有各种各样的困难摆在我们面前难以跨越。每一位先锋都用他们的实习行动诠释着:没有不可能,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攀登上理想的高峰。“学习不难,坚持学习却是难上加难”,这是信息代表发言中令人沉思的话语,既然选择远方,就必须不懈的努力,即使风雨兼程,也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

   颁奖典礼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向先锋们学习,学习学习先锋的坚忍不拔,科技竞赛先锋的勇于创新,文体先锋的毅力与韧性,学干先锋的责任感以及道德先锋的无私奉献。同学们在精神层次上又对自己的人生目标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以先锋们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作为自己前进的动力,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坚持到底,勇敢向前,为信息,为石化,更为自己!

  

   道德先锋―康震

  

   学习先锋―赵一

  

   学习先锋―程乾

  

   学习先锋―杜晓琳

  

   学干先锋―刘哲,姚晨

  

   文体先锋―佟爽、宋婷婷

  

   科技竞赛先锋―谢文风

  

   科技竞赛先锋―裴鹏

  

   领导与先锋们合影留念

                                      

   信息工程学院

   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