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班建设

踏足基层共建 同铸党性品格――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

发布日期:2016-03-01

踏足基层共建  同铸党性品格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

2015516日早晨8:30我计算机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吴继军老师带领下,本年度第二次与庞各庄民生村党支部进行交流共建,并对贫困居民进行慰问。本次活动16名党员全部到场,还吸引了31名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受到了民生村党支部支委和党员欢迎。

一早,民生村党支部书记、肖主任、前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原村党支部委员、老党员就等在村委会门口,两个共建支部首先进行了座谈,民生村党支部委员、和各位老党员纷纷发言,慷慨激昂,讲述了在党员干部先进模范带领下,民生村的飞速发展。

    民生村的现代化、西瓜产业、工厂、整洁的居住小区、崭新的楼区令人激动,但在双方共建会谈、总结、梳理中,在现任干部和老党员的口碑中,我们却惊诧地发现了这一切的源头:扛着铁锹、农具、骑着自行车、穿着普通老百姓黑袄的老一辈大兴县的老党员和老的领导干部。

    过去的老百姓虽然生活贫困,但是党员以身作则的态度和行动积极的带动了村庄的发展。为现在的村庄的繁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可以说没有那时党员们的努力,就没有现在庞各庄的发展。

随后在座的同学向老党员虚心请教了几个有关党员自身素质提升等问题,都一一得到了老党员的解答。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学习到了作为一名党员,要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才能为社会主义的发展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会后,我党支部进行了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的评议,结合他们了解到的老党员和老领导的先锋表率作用,更加明确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在中午休息后,在党支部肖主任的带领下慰问了5家贫困户。我党支部并为他们带去米、油、洗衣粉等生活用品。虽然这些东西并不贵重,但是对于他们的贫困生活还是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即使当天下午开始下起了阵雨,但是我党支部同学还是坚持完成了本次慰问活动,为贫困家庭送去了温暖。

    此次活动,共建双方都大受裨益,大学生给民生村党支部带来了最新的信息和利用现代科技更快发展的思路,民生村的发展历程,村子的飞速发展和社会民生问题的对比,启迪大学生切实同铸党性品格,让他们领悟到只有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是全面发展的钢铁长城。

计算机学生第二党支部 

201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