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班建设

信息工程学院自测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之大手拉小手

发布日期:2016-03-01

信息工程学院

自测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之大手拉小手

2015612日枣园小学的同学们来到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与自测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同学们开展了以“大手拉小手”为主题的“红色1+1”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为小学生们开拓视野,展示科技的魅力,并带动他们亲自动手实践,激发小学生们对科学技术强烈的兴趣。

    下午2点,小学同学们热情高涨地走进校园,在与枣园小学带队领导进行交谈时,支部书记彭小萍老师向该校领导和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枣园小学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听完介绍,表示对我们的活动内容很感兴趣,也非常支持,并且希望能够与我们学校进行长期的合作,为小学生们开拓眼界,引领小朋友们提前接触电子科技方面的知识。

在本次枣园小学进校园之“大手拉小手”红色“1+1”活动中,支部同学们精心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些精彩的机器人舞蹈、视觉机器人踢球、有趣的互动环节。支部预备党员严斌同学为小朋友们细致地讲解了机器人的结构,语言通俗易懂,诙谐幽默。他还展示了视觉机器人的操作过程,简单地介绍了原理,并引导小朋友们积极开动脑筋,思考与机器人相关的一些科学技术问题。在授课过程中,严斌同学与小朋友们进行授课内容的互动,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的抢着回答问题,还能提出自己的想法和问题,现场经常被一片哈哈大笑声笼绕,气氛十分活跃。

在进行一系列的了解与基础学习之后,进入动手实践环节,小朋友们都雀跃起来,一下子把机器人包围住了。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摆机器人的各种酷炫的舞蹈动作,积极主动地问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在这次活动中,小朋友们踊跃表现,授课现场的气氛也非常活跃。能够接触到可以自己遥控的机器人,小朋友们都非常地激动开心,好奇心和求知欲也特别强,通过回答他们中的一些问题,可以看出,小学生的思维能力很强,课外拓展知识面也很广泛。我们也由衷地希望小朋友们可以多发现生活,多广泛学习,未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活动接近尾声,小朋友们依依不舍。最后,小朋友们与全体成员一起合影留念,感谢枣园小学学校领导对我们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此次科技之行得到了小学领导、老师和小朋友们的一致认可,他们希望以后可以经常给小朋友们讲解科技方面有关的知识,并且强烈地希望双方能够进行长期的合作。希望此次精心准备的活动能带给孩子们一点点启发,也希望能引领他们在科技的海洋中遨游。

自测学生第二党支部 

                                      2015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