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班建设

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图片展

发布日期:2012-11-13

全党全国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为了积极响应这次会议,1113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一起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览。这次图片展览分为序篇和9个主体部分,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以及精美的模型生动全面的展示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不平凡历程,集中反映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科学发展的成功实践和国家建设、人民生活的历史性变化。

同学们走进一个个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在序篇展厅里,一组照片形象再现了过去10年办成的一系列大事、办好的一系列喜事、办妥的一系列难事: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奋力战胜汶川特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同学们边走边看,大家一起回顾那些令人难忘的时刻。

北京展览馆前同学合影

9个主体部分展厅里,内容丰富的展品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同学们不时停下脚步,十分专注地观看。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图表、一件件模型和实物,从不同侧面展现出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工作和对台工作、全方位外交、党的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居世界位次的变化图,粮食总产量实现八连增和中央财政支持三农投入增长的柱状图,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组合体、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模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文本实物墙,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改革发展成果丰硕的视频和图表,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的示意图和农村老人喜看养老保险金存折的照片,全国节能减排目标完成情况和循环经济模式的示意图,我军现役主要装备的模型和照片,实践一国两制、保持香港澳门繁荣稳定的照片和图表,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的照片和图表,推动建设和谐世界、全面发展对外友好关系的照片,被誉为时代先锋、人民公仆的杨善洲、沈浩、王瑛、李林森用过的工作、生活用品……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党的十六大以来,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万众一心、开拓奋进,使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进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10年来的成绩令人倍感鼓舞,10年来的经验值得深刻总结。同学们不禁为党和人民取得的成果感到自豪和骄傲,更加坚信只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人民一定能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

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杨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