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班建设

感受南城“中国梦” 送温暖中受教育---信息学生第六党支部走进大兴区庞各庄镇民生村

发布日期:2013-05-26

  

   2013526上午8点,信息学生第六党支部一行55人在支部书记吴继军老师带领下,第二次深入大兴区庞各庄镇民生村,与村党支部郑书记、肖主任、党员等再次商讨共建的合作意向如计算机文化普及、网站建设、文艺演出等等。

   庞各庄镇是北京南部大兴区 “建设部小城镇建设试点镇”,民生村又是镇政府所在地,在北京南城的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区位优势,在“中国梦”新农村的发展中具有典型意义。

   信息学生第六党支部上午与村党支部座谈、讨论党员转正、发展等问题,中午慰问民生村三户贫困家庭、下午到红枫养老院看望老人。

   座谈会上学生听取了村主任、党员们饱含深情的讲述,提出了党的精神、几任村官的职业生涯、农村建设发展等问题,交流热烈、友好,双方都受益匪浅。之后学生党支部召开简短的转正、发展预备会,讨论了530日以后的转正发展人员。

   中午开始,老师和同学慰问了民生村的贫困家庭,表达了对贫困家庭的真挚问候。很多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从小就是在城市中长大的,没有经历过困难的生活,走进贫困家庭,让学生感受到了生活的艰辛,党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和温暖。

   此外,师生们还走进了红枫养老院看望老人。这些老人来自不同的地方,年龄也各不相同,学生们为老人们买了一些慰问品,并且为老人们表演了各种文艺节目,唱歌了,跳舞,唱戏,热闹非凡。老人们十分开心。 

   通过一天的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在活动中积极踊跃,任劳任怨,相信大家都非常喜欢此次活动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新一代大学生的精神。每个人都争取在实践中提高自身修养。

       这是2013年度信息学生第六党支部与民生村党支部的第二次“红色1+1共建活动,第一次是5月19两个党支部在电话等沟通基础上进行了深入的面谈,商讨了计算机文化普及、网站建设、文艺演出等合作事项。

       信息学生第六党支部会继续加强“红色1+1实践活动的契机,在亲眼目睹北京市新农村建设成就的同时,增进对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国梦”的认识,在服务社会送温暖中接受党的教育,在实践中坚定“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

                                           2013年5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