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班建设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优秀毕业生校友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6-06


门前艾蒲青翠,天淡纸鸢舞。粽叶香飘十里,对酒携樽俎。值此端午佳节,信息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举行优秀毕业生校友分享会,来自2021届校友李文博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求职经验及工作状态。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林琳、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彭小萍、电气专业教师张红洁、分团委书记马海滕及部分电气专业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彭小萍老师主持。

 

李文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72班班长,曾任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参加40周年校庆,七十周年国庆群众游行方阵活动,各校迎新、毕业晚会活动。现就职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

 

李文博从自身实际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在校期间学习经验、求职经验、现阶段工作状态。他强调,作为刚入学不久的电气专业新生,一定要善于充分利用各类校园优势资源,积极参加各类科技、文娱活动,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校园内可自由支配时间充裕,大家要做好个人规划,作为电气专业在毕业求职时有明确的目标单位,通过了解招聘需求,丰富自己基本技能,认真现实,以积极诚恳的态度认真就业。他指出,作为大学生一定要有积极向上的活力和动力,不摆烂,正面的面对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积极的心态去解决问题,永葆青年人的青春活力。

分享后,李文博同学由浅入深,分别就简历、考研、竞赛等方面与参会同学进行细致的交流互动。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林琳表示,劳动者的这种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使行业发展充满了信息与希望,作为在校生,我们应认清当前形势并制定合理的目标规划,不犹豫,先人一步抓住机会,只有这样才能取得一个比较理想的结果。希望各位同学能像李文博同学学习,从一个电气生到一名电气人,通过努力助推行业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彭小萍老师总结,她希望各位同学能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技能,通过在校期间的不断努力,收获学业、收获成长,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希望同学们能学习优秀校友的先进经验,选择好适合自己的道路,在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找到前行的方向,为将来就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

2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