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2018百度AI技术汇高校巡讲——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站“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11

2018AI技术汇高校巡讲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站活动通知

 

当前人工智能技术迅猛发展,将对人类社会生活带来产生深刻改变。《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等文件陆续发放,对于人工智能产业以及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

百度作为AI领域领军企业,以“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为使命,不断完善AI生态。目前百度大脑已迭代至3.0版本,覆盖了技术、平台、生态落地全线布局。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3.0版本在20187月开发者大会上重磅发布,同时全球首款L4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量产下线。DuerOS对话式人机交互平台在智能家居场景持续发力,搭载DuerOS的智能设备激活数量突破9000万。另外,百度不断推进深度学习的开源框架,为各行业人才和技术发展赋能。

为了满足我校广大师生对人工智能前沿知识的渴求,国内最有影响力的高校IT专业赛事“蓝桥杯”大赛组委会特联合百度校园品牌部共同主办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联合组织2018AI技术汇高校巡讲——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站”活动。

 

一、巡讲内容

本次技术巡讲从精度、热度、温度、速度、态度五个维度全面介绍百度近几年的发展战略及技术创新成果,以丰富、翔实、生动的案例,向高校学生普及百度AI开放平台知识,培养大学生对AI技术的学习兴趣,提升其创新实践能力。在巡讲中,百度也将与高校深入探讨在人才培养、技术课程等领域的合作。具体内容大纲如下

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

百度搜索

百度大脑

DuerOS平台——AI操作系统简介

Apollo开放平台——百度自动驾驶

百度大学

百度招聘

 

二、巡讲嘉宾

百度校园品牌部经理杨月明讲师,为大家带去国内最先进的AI技术内容。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18121218:00-20:00

地点:综合实验楼 一层报告厅

 

2018AI技术汇活动希望为高校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了解和学习AI技术的平台,培养大学生对AI技术的学习兴趣,提升其创新实践能力。欢迎广大师生、尤其是大三年级学生踊跃参加、积极交流。

 

 

 

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