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青年教师第4次学术沙龙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11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青年教师4次学术沙龙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文本的写作

 

沙龙嘉宾:李丽香教授

沙龙时间:20181012日(周)9:30

沙龙地点:图书馆502室

主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李丽香,女,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的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霍英东教育资助奖励获得者,中国密码学会优秀青年奖获得者,北京高校青年英才计划获得者。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访问学者,香港中文大学香江学者。

李丽香教授2003年师从于杨义先教授,2006年获得北京邮电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学位,毕业后在北京邮电大学任教。目前是灾备技术国家工程重点实验室、网络和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科研骨干教师。主要从事群体智能、复杂网络、压缩感知和网络空间安全等方向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担任Journal of Applied Mathematics等期刊编委。在PNAS、IEEE会刊等国际著名SCI期刊上已经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多篇论文入选ESI高引论文,出版学术著作1部,SCI他引1000余次,谷歌引用3500多次。作为项目负责人目前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1项,国家面上项目1项。作为项目负责人已经主持完成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专项资金、霍英东基金等8项国家/省部级科学研究项目,此外作为项目主研人还参与完成了包括973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日韩前瞻计划、中港联合基金等10余项国家/省部级课题的研究。

 

本次学术沙龙中丽香教授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标书的写作经验,并且以如何写好项目标书这个主题同相关院系的年轻教师展开广泛的讨论,其中部分内容也适用于其他国家纵向项目标书的写作。丽香教授自己成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一个项目申请书为例,具体讲述:如何起个好的题目,选题的关键,如何写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标书中所列的必须填写的各部分内容,如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特色和创新、年度研究计划、工作基础等。

 

 

 

欢迎全校广大教师研究生和本科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