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计划

自动化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教学团队赴雪莲集团考察

发布日期:2011-03-08

2011113,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教学团队赶赴位于门头沟区的雪莲集团羊绒加工企业实地考察交流。学院院长戴波教授、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红梅老师、主管学生就业工作的彭小萍老师以及自动化专业的全体老师一同参加了考察。

雪莲集团北京埃姆毛纺有限公司赵――总工程师、人力资源部段琦部长以及设备动力部佟福勇部长等接待了考察团并就自动化专业学生的实习、就业、校企产学研合作以及设备改造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在现有条件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双方的工作思路和合作机制,为学生更好地接受工程素质教育提供工程背景和工作环境。

 
 
 
 

 

 

 

 

 

 

      

       

       

 

      

       公司三位领导亲自陪同考察团并详细讲解了羊绒及羊绒制品的全部加工过程,特别安排考察团一行人参观了企业的核心机构----企业实验室,赵总工卓有建树的企业生产管理理念、快速满足客户生产需求的生产布局以及人力资源调配等理念给考察团一行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多理念正是卓越培养计划所强调的核心内容,丰富了自动化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教学团队的企业和人文精神的教学思想。-->-->-->-->

 
 
 
 

 

 

 

 

 

 

      

       

       

 

      

       院长戴波教授与赵总工就双方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王红梅书记就学生进入企业实习和就业等问题与人力资源部段部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自动化刘娜教授和系主任纪文刚教授与设备动力部佟福勇部长就羊绒染色、梳绒、捻绒设备的机电改造进行了实质性探讨,双方约定尽快落实设备技术改造的详细工作内容。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展学生实践活动平台,培养学生的工程设计、集成、安装、调试和运行维护等方面的创新能力,双方将加强沟通和交流,深化校企合作的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的优势,在培养方案、教学内容等方面不断创新,向社会输送合格人才。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