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计划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企业培养方案对接会

发布日期:2011-03-08

按照信息工程学院2010-2011学年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计划安排,201133日下午2:00,在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了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企业培养阶段课程安排对接会。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戴波教授、燕山石化教培中心副主任中石化自动化领域专家杨永红高级工程师、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建东教授、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红梅老师、燕山石化教培中心电仪室主任黄伟波高级工程师、燕山石化教培中心品牌培训师马�高级工程师、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系主任纪文刚教授、副主任张立新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根据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安排,累计一年的企业培养阶段将安排包括毕业设计和跟班实习等八个理论和实践教学环节,会议首先就“过程装置专业实习”、“仪表技术专业实习”、“先进控制技术”、“过程控制系统运行及维护”、“DCS/PLC/FCS原理与应用B”、“计算机过程控制工程B”等企业教师编写的课程教学大纲的内容和进度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并达成了共识,就这些课程与学校培养阶段课程讲授内容的衔接进行了深入探讨,特别是两门B型课程与校内培养所对应的A型课程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内容的平滑衔接。至此,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学校-企业培养方案平稳着陆,各门课的教学大纲几近完成。针对自Z08试点班2011-2012秋季学期即进入一年的企业培养阶段,全体与会人员详细规划和安排了自Z08试点班2011-2012秋季学期的教学进程,待具体落实后上报学校教务处批准执行。

会后,副校长韩占生教授接见了与会人员,代表学校感谢企业专家的辛勤工作,同时,指示学校方面一定以一体化的观念做好学校培养课程与企业培养阶段课程的衔接,充分利用双方已形成的优势在卓越工程师的教育培养工作中取得国内领先的成绩和模式经验。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如此培养出的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将在企业生产安全意识、顶岗工作、仪表投运校验维护、DCS系统组态运行等多项专业技能方面受到用户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