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计划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软件园领导来我校考察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10-12-09

  

  12月8日,中关村软件园发展公司领导杨楠、软件园产业推广部和培训与人才服务负责人等一行来我校考察访问。赵盛伟副院长会见了客人,双方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教务处处长刘红林、信息工程学院领导戴波和刘建东、计算机系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和交流。     赵盛伟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中关村软件园发展公司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就我校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校企之间全面深入的合作,实现学校与企业的双赢。

  刘红林处长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专业、教学情况及我校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情况,希望与中关村软件园在软件工程实践基地建设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探索软件人才培养新模式。信息工程学院领导戴波和刘建东等与对方就具体合作的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经过讨论,大家认为,双方在合作育人、合作办学、合作就业等方面有着很好的合作前景,双方将遵循“校企共赢、精心组织、持续改进”的原则,将学校文化和产业文化相融合,将职场环境引入教育全过程,深化软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提高学生的软件开发能力,培养适应IT企业需求的高素质软件工程师。

  会后,客人们参观了校园和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

 

 

  

                                                     双方交流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