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实习

大数据专业21级全体学生顺利完成企业认识实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0


 

2021122日,信息工程学院的大数据专业21级全体学生,在计算机系主任张晓明教授、王芳副主任和慧科公司吴旭的带领下,集体乘车前往神州数码公司,开展企业认识实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7091945

我校与慧科公司近年来一直进行着多方位校企合作,慧科公司精心安排了本次实习。神州数码人力资源总监李涵全程为大家做了介绍和交流,先后通过企业介绍、多媒体展厅视频播放、讲座交流等方式,为大家介绍神州数码公司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数字经济发展历程和优秀成果,充分展示了大数据技术背景下的先进平台,例如大数据城市感知平台、铁路运行实时动态图、扶贫信息平台,呈现多媒体特征的数据可视化。神州数码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以核心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开创民族自主品牌产品。面对这些技术展示效果和创新内容,学生们深有感触。

微信图片_20211207091931

城市感知平台

扶贫信息平台

慧科公司关海涛副总带领协作队伍一行3人,全程参加了实习和讨论。最后,校企双方就今后的合作前景进行了认真深入的研讨和展望。

全体合影2

认识实习是实现企业学习四年不断线教学模式的第1个环节,对大一学生认知行业发展和做好四年学习规划都具有重要的作用。通过企业认知实习,学生能够了解到当前互联网大数据行业的发展前景和未来就业的岗位方向,并有助于其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有针对性的加强专业学习及项目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