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信息工程学院与华路时代有限公司研讨软件技术合作

发布日期:2014-01-22

华路时代有限公司与我校计算机专业开展多年合作,近年来在先进软件技术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201416,信息工程学院戴波院长组织队伍前往公司,共同探讨软件技术合作内容,特别是三维呈现技术和软件系统。我校参加的有信息工程学院领导戴波、刘建东和纪文刚、计算机系教师张晓明、赵国庆和徐华、团总支书记李林琳和就业辅导员彭小萍。

会议由朱凌峰总经理主持,他首先热情地介绍公司概括。在业务方面包括三方面:软件人才派遣、项目外包(信息化、3D呈现、嵌入式)和软件产品。接着,秦涛副总经理为大家详细演示了软件系统,包括公共安全风险管理系统、三维场景、前门大街浏览和火箭发射模拟等产品。以体育场馆人员离场、火灾后人员疏散仿真为例,系统能够通过疏散策略、添加引导员等措施,达到优化目的。该系统能够给予帮助分析、实现云图计算,形成应急预案。三维逼真的效果、友好的人机交互界面给了大家震撼的感受。

在合作研讨过程中,戴波院长强调了技术和应用结合,通过找到切入点,如数字校园、教学可视化、安全生产培训游戏化等方面,形成校企合作深入。双方同意在学校合作建立相应的研发中心,由公司提供案例,逐步推进合作,为教学和科研合作提供更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