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信息工程学院杰软研发中心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上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日期:2013-04-22

一年来,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在校企合作方面尝试新模式,与北京杰软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就是在校内开展校企合作,运用企业化的运行模式,用准员工的管理方式对学生进行培养,使计算机专业在卓越工程师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期本科学员王晨宇、郭亮、吕阳分别签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信息化工程总体研究中心、大唐电信、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同时,张子翰同学以优秀的成绩考取北方工业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2013级研究生。

2013419,杰软公司总经理雷之宇一行4人来到信息工程学院,与院长戴波、计算机系张晓明、秦彩云老师进行研讨,双方围绕着计算机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目标,将充分利用公司的市场资源优势和项目经验优势,发挥我校的科研能力和实践资源优势,为计算机人才培养打造校内工程实践基地。院长戴波特别强调,在培养学生的同时,重点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有效的促进我校培养方案和课程改革。随后,双方就合作内容、管理方式、人才培养、工程项目开展等做了详细的沟通。

经过前期考核和筛选,最终确定二期学员共17人。本期学员由研究生、计算机和测控专业不同年级、不同层次学生组成,形成梯队式人才培养,建立了一支相对稳定的卓越学生队伍。最后,在杰软信息研发中心进行了二期开学典礼。

杰软信息学院研发中心第二期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