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2019年京津冀物联网与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08

 2019年京津冀物联网与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举行

2019年11月2日,由北京物联网学会主办的“2019年京津冀物联网与智慧城市高峰论坛暨物联网人才培养众创联盟年会”在北京科技大学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高校科研单位华为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航天、科大讯飞和软通智慧知名企业的近百名物联网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纪文刚教授杨军博出席论坛

 

 

 

 

 

 

 

北京物联网学会副理事长纪文刚教授主持了11月2日全天的大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物联网技术与创新应用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北京物联网学会理事长王志良教授开幕辞,华为中国战略部陈亚新部长5G+人工智能赋能智慧城市的报告中科院信工所孙利民研究分享了物联网安全的思考与实践,航天集团智慧城市研究院杨帆院长分享了航天二院在智慧城市领域的探索与实践科大讯飞北京公司副总经理潘榕博士分享了智能语音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中国移动研究院移动健康负责人李连主任关于移动健康与智慧医疗的报告,软通智慧创新业务总监柳涛分享了物联网在智慧城市中的创新应用,北京仪器仪表高级技工学校张燕红校长分享了物联网人工智能对养老产业及专业的影响在大会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围绕物联网技术与产业发展、物联网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热烈探讨与深入交流。

本次高峰论坛和年会汇聚了物联网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围绕物联网前沿技术及人才培养热点问题开展交流和探讨,对物联网新职业、新产业、新工科、新教学体系的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