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慧科大数据学院《数据科学训练营》结营答辩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19


2019617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与慧科集团联手在4305举办了大数据专业《数据科学训练营》课程结营答辩仪式本次结营答辩仪式邀请到了阿里云MVP章志刚老师、北航特聘教师徐达老师以及计算机系副主任赵国庆老师担任评委老师。27位学生分为7组体验并圆满完成了本次训练营的学习任务,并最终顺利通过结营答辩

《数据科学训练营》结营仪式合影

本次训练营旨在提升学生“技术+合作+协同+创意”的能力,主讲教师慧科集团大数据高级教学经理包宜洋老师从数据科学基础知识入手,传授数据科学分析方法应用,着重培养学生的数据科学思维以及数据可视化能力。

本次答辩,各项目组分别围绕数据分析项目主题,结合项目报告进行10分钟的作品展示,阐述各自项目实施的背景意义、实施的步骤和方法,以及通过对相关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得出项目结论辩组评委认真聆听各组汇报项目组答辩结束时,对项目进行细致点评提问

《数据科学训练营》结营仪式答辩现场

 

答辩期间,各团队同台竞技、各展其能,用数据说话,以独特的项目创意,良好的数据集处理、数据分析以及可视化呈现形式,充分展现出同学们在大数据分析上的专业实力和昂扬向上的青春魅力。

项目作结营项目汇报

项目作结营项目汇报

 

项目作结营项目汇报

 

经过2个多小时的答辩汇报,根据评委打分,本次答辩共产生一个一等奖、两个并列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分别由阿里云MVP章志刚老师、北航特聘教师徐达老师包宜洋老师为获奖组颁发获奖证书

第一名《全国人口老龄化的初步市场调查》

 

第二名《节假日客流量的浮动对旅游发展的影响

第二名《大学生毕业后的选择国内 or国外

 

第三名大数据职位信息分析

 

在结营典礼上包宜洋老师对本次参训的同学这段时间付出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在未来的学习实践中,能更加紧密结合社会实际的需要,始终保持思考与解决问题的思维。章志刚老师和徐达老师也分别对同学们的答辩过程进行总结点评,表示对同学们未来的成长和发展充满期待。

至此《数据科学训练营》答辩仪式圆满结束经过本次数据科学训练营的学习,通过真实项目教学与项目实战演习,同学们不仅储备了宝贵的数据科学理论,更锻炼了理论应用实际的能力。学生在获得了知识技能的同时,还收获了友谊团结团队合作技术实力是终点亦是起点,随着我校与慧科集团校企合作共建大数据专业的不断深化今后还会有更多有意思的课程,为学生灌输更多来自于行业的“新鲜养料”,助力学生们今后的人生规划和职业生涯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