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中法工程师班完成线上课程教学,开启国际化教育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07-01

中法工程师班完成线上课程教学,开启国际化教育新模式

 

2019-2020春季学期18-19周的中法交流项目《数据结构课程设计》,原安排邀请法方EFREI学校的Yessin Neggaz博士来中国为2018级计算机系学生授课。受全球疫情影响,改为ZOOM在线授课,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魏薇老师全程负责沟通事宜,并任课程助教。

9a5d496b3308f3029e86c82ec7084ad

Neggaz博士首节课主要向学生讲解课程安排,将20名学生自由组合分为5组,利用在线随机小工具为每组学生分配课程设计题目,并使用Google Drive云端硬盘实时共享文件资料。待学生熟悉英文授课后,向学生讲解课程知识,主要围绕数据结构基础及编程实现。

1

1

课程中间时期,Neggaz博士为每组学生建立单独会议室并进行分组辅导,保障了小组进度的实时跟进。

答疑

答疑1

6月24日在线举办了结课答辩仪式,学生们用英文从设计思路-工程代码-心路历程三个方面完整呈现了他们的学习成果,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思辨与创意、逻辑与协作的综合展现。Neggaz博士对学生们的成果展示赞赏不已,希望学生们接下来可以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并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本次中法交流项目,希望之后有机会可以继续合作。

7d40d7dbd7b11f28bc727976c515541

 

ea6a5eda6ef67340e6018083d6c4541

本次全球疫情大环境下的在线中法交流项目的圆满结束,为学生搭建了多元的国际化交流学习桥梁和拓展了国际交流的渠道和途径,并为学校开拓了新的工作方法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