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体质与健康» 新闻与政策» 2014-2015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2014-2015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4-10-29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2014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报送工作的文件要求,我校体质测试工作于1012日在主校区体育馆及田径场正式启动,经过两周的测试,在1024日圆满完成了我校7125名学生的体质测试工作。

说明: D:/Documents and Settings/zcj/桌面/14年体质测试/新建文件夹/立定跳远.jpg 说明: D:/Documents and Settings/zcj/桌面/14年体质测试/新建文件夹/50米.jpg

本次测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体育部高度重视,前期周密安排、精心部署、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并通过教学工作例会和学生工作例会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工作方案、相关要求,通过教学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及校园网等方式对广大学生进行宣传动员,辅导员专人负责通知及与体育教师的联络工作,保证了学生按时有序参加。本次学生体质测试工作采用分级测试的方式,2013级、2014级第67周体育课随堂测试,2011级、2012级和以上年级第56周周末三天集中测试。体育部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以行政班为单位,每班由一名体育教师负责,从而确保了测试成绩准确无误,避免逃测、漏测、替测等行为的发生,力求准确记录每个学生的真实成绩。

说明: D:/Documents and Settings/zcj/桌面/14年体质测试/新建文件夹/仰卧起坐.jpg 说明: D:/Documents and Settings/zcj/桌面/14年体质测试/新建文件夹/引体向上.jpg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体测项目有所改动。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和坐位体前屈四项依然保留,同时男生增加引体向上、50米跑和1000米跑三项,女生增加一分钟仰卧起坐、50米跑和800米跑三项。虽然难度有所增加,但在相关部门、教学院系及体育老师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测试任务。

目前,评价中心的老师正在紧张地进行成绩换算和积分统计工作,将于本周按照文件要求将我校体测数据报送至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数据库中。

说明: D:/Documents and Settings/zcj/桌面/14年体质测试/新建文件夹/肺活量.jpg 说明: D:/Documents and Settings/zcj/桌面/14年体质测试/新建文件夹/800米.jpg

800米跑                     肺活量

近年来,学校体质健康测试工开展顺利,有力地提高了学生进行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促进了学生经常锻炼习惯的养成,对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体育部

2014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