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体质与健康» 中心简介

学生体质测试与健康中心简介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是国家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进行素质教育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校树立“健康为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具体体现,是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激励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的教育手段,也是学生奖学金评定与毕业的基本条件。

学生体质与健康中心作为体育部二级基层组织,由1名副教授和2名讲师构成。中心主要负责的工作为:拟订每年本校本科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计划,组织体育部教师协调学校各院系及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全校本科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完成《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整理和按时上报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工作。《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成功后的相关数据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做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向学校各院系和部门的反馈工作,配合教务处完成春、秋季毕业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毕业成绩审核工作,配合学生处完成本科学生三好生评定和奖学金评定规定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成绩的反馈工作。

学生体质与健康中心旨在促进本校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激励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促使学生形成良好的锻炼习惯,从而培养学生的终身体育意识。有效地促进了校体育工作的展开,对于校体育评价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是学校体育总体评价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