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体质与健康» 新闻与政策» 我校有序开展2021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我校有序开展2021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5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切实增强学生体质,提升学生健康水平。根据学校体育工作安排,于10月25日拉开2021年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序幕,截止至目前全校共计6000名学生参加了测试。



体育部高度重视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负责人排班进行现场督导,巡查测试现场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体育部学生体质测试与评价中心充分准备,根据实际情况分时段、分班、限人数严格管控,采用错时、错区、错峰的开展测试,每次测试后工作人员对现场环境和全部仪器整体消毒一次,确保了测试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展开,“应测尽测、能测尽测”,高质量完成了本次体质测试任务。测试期间还积极配合并迎接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有关专家到校进行首都高等学校第九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比赛。



学生体质测试工作是一项重要而艰巨的任务,此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期间,正值天气骤变,所有参测教师根据安排不畏寒冷,不间断高负荷工作持续近2个月,风雨无阻、任劳任怨、积极配合,充分展示了我部体育教师严谨务实的教学教风和高度的责任心。

体育部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健康第一”的新时代体育教育教学理念,切实提升学校体育工作,激励学生积极锻炼,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引导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磨炼意志,为学校各专业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打造坚实的身体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体育部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