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体质与健康» 新闻与政策» 升级体质测试设备 提升人性化服务管理模式.doc

升级体质测试设备 提升人性化服务管理模式.doc

发布日期:2018-11-21

升级体质测试设备  提升人性化服务管理模式

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有序展开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拥有健康的体魄尤为重要。一年一度的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可以检验我校学生身体形态机能和运动技能,全方位的了解和掌握学生的体质状况通过健康测试,积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全面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激发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

 

微信图片_20181121092749.jpg

学生正在身高体重测试中

2018年11月19日早晨,一年一度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在主校体育馆内全面有序地展开,测试将持续两周。

本项工作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的要求以及教育部关于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教体艺〔2014〕5号)的通知精神,确保我校学生体质测试数据上报工作的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181121092754.jpg

体育部教师为学生讲解测试动作要求

 

体育部领导对今年测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尽的部署,为保证测试数据有效完整的传送和接收,重点升级测试设备;为学生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测试服务,增加了学生自助检录和查询服务,全面提升了学生参与测试的主动性和灵活性,更加优化测试工作效率和管理服务模式。

微信图片_20181121092759.jpg

学生在肺活量项目的测试中

学生体质测试中心以及体育部全体教师以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合理高效的工作方法,积极创新的工作精神,认真组织学生有序的进行测试。

体质健康测试设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和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800m(女)和1000m(男)、立定跳远等项目,男女分别共测试7项。

测试首日各项目顺利进行,我校体育部、各二级学院和有关部门将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积极配合共同努力保障今年的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秩序井然。

据数据统计,11月19日测试的第一天,共计测试约700人次。学生体育达标工作是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激励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的教育手段,是学生体质健康的个体评价标准,也是学生能否毕业、获得学位、评优、获得奖学金的基本条件之一。

我部将继续做好该项工作,以此为契机全面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体育部学生体质与健康评价中心

                          2018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