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体质与健康»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补测工作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补测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20

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补测工作通知

各教学院:

目前,全校本科生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已于11月14日结束,尚有部分学生无故未测、缺项和不及格。根据教育部体卫司关于《2023年数据报送相关工作的通知》及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修订)》通知要求,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毕业时的成绩和等级,按毕业当年学年总分的50%与其他学年总分平均得分的50%之和进行评定。为确保全部学生符合以上要求顺利毕业并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按时上报我校测试数据,经体育部研究决定,开展本学年最后一次集中补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测时间

2023年11月21日(星期二)下午13:00-18:00(补测同学务必准时到达测试地点统一测试,逾期不补,后果自负)。

二、补测地点及项目

主校区田径场。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50米跑、800/1000米跑均在田径场内测试。

三、测试对象

未测、缺项、测试总分不及格(60分以下不含60分)的同学,具体名单见附件。

四、测试要求

(一)安全第一,健康至上。测试前,请认真评估个人身体状况能否参与测试,严禁在感冒、发烧、空腹等情况下补测。测试中量力而行,如有身体不适,请立即停止测试并告知教师,及时到检录处寻求医务人员帮助如隐瞒不适宜参加测试的情况者,自行承担责任。

(二)测试总分不及格(60分以下不含60分)的同学可任选其中可提高的项目重测,不需全面补测;未参加的同学需全部测试;缺项者补测缺项即可。

(三)测试仪器只保留学生最后一次测试数据,即补测后成绩覆盖,请补测者慎重并合理选择个别项目是否补测,如有任何疑问可在补测当天先到场内检录处查询成绩,咨询体测中心负责教师后再测试。

(四)参加补测须身着运动服、运动鞋,否则不予测试。补测由现场指定体育教师进行。测试者必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和校园一卡通,一卡通信息不全者,须持学生证,否则不准许参加测试。

(五)延长学制学生每年必须参加测试,尤其是毕业当年的测试,否则将影响毕业时体测成绩核查。

(六)有参军、退学、休学、出国等情况的,各学院需统一开具情况证明并加盖公章,补测当天交到主校区田径场内场检录处,以免影响学生毕业时体测成绩的核查。

(七)申请免测:学生因伤、因病或残疾等原因参加不了体质健康测试的(保健班除外)同学,请携带二级以上医院证明原件(诊断书加盖医院公章),填写免于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在补测当天现场办理,申请本年度免测截止至11月23日(星期四),办理时间详见云班课,之后将不再接收申请。

(八)测试过程中不得冒名顶替,一经发现按照学校考试纪律要求严肃处理。

(九)若因恶劣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无法按计划补测,将调整补测时间再通知。气温多变,温差大,运动后出汗,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十)补测后的第二天务必到检录处查询机查询,如发生结果未显示或显示不完全等情况,请立即在现场联系检录处工作人员,予以现场解决。由于学生本人未及时核对测试结果而造成的无成绩等问题,由学生本人负责。问题解答可加云班课1269859,均截止至11月23日下午15:00,之后不再受理及解答。

(十一)成绩公布:数据上报至教育部经审核后方可公布,届时体质测试数据由体质健康测试中心挂在体育部-体质与健康网页上,学生可自行查询。

体育部

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2023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