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体质与健康»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2014-2015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通知

关于我校2014-2015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10-08

各教学院(系):

根据《教育部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通知 》(教体艺[2014]5号),以及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经体育部研究决定,对全校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为了确保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及地点:

1.测试时间:

2013级、2014级:第67周体育课随堂测试。(详见附件1

2011级、2012级和以上年级:1012日、18日、19日三天测试。(详见附件2

2.测试地点:主校区体育馆一层、田径场。

二、测试项目(共七项)

1.身高、体重; 2.肺活量; 350米跑;4.坐位体前屈;5.立定跳远; 6.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  7.1000米(男)、800米(女)。

三、测试方法

1. 以行政班为单位,每班由一名体育教师负责;

2.按时间安排到达体育馆门口与负责教师会合进行测试;

3. 测试时,必须携带本人的校园一卡通,否则无法测试;

4.一年级学生和更换过校园一卡通的学生必须先进行身高体重的测试,其他项目可不分先后依次进行;

四、测试要求

1.请各教学院(系)密切配合,做好组织和宣传工作,确保各班级学生准时到指定地点与老师会合。

2.学生应着运动装、运动鞋,并于测试前自行做好准备活动;

3.随身携带校园一卡通,一卡通照片和信息不清晰者须出示学生证或身份证,否则不予测试;

4.严禁替代测试,一经查实,取消测试成绩,并上报相关部门做严肃处理;

五、办理免测

各年级因身体等原因参加不了健康体质测试的(保健班除外)同学,请携带二级以上医院证明(诊断书),向负责教师领取并填写免于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附件1:2014―2015学年体质测试时间安排表(2013级、2014级)

附件2:2014―2015学年体质测试时间安排表(2011级、2012级和以上年级)

附件3: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体育部

学生体质测试与评价中心

201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