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体质与健康» 通知公告» 2022年学生体质测试须知及注意事项

2022年学生体质测试须知及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2-10-24

2022年学生体质测试须知及注意事项

 

1、学生测试前,请登录体育部网站-体质与健康-通知公告一栏,仔细阅读《关于2022-2023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通知》中有关测试内容、方法、防疫要求和注意事项,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2、学生参加体测时根据个人身体素质情况参加,如遇当天身体状况不佳或者身体出现严重无法承受测试的状况时,应及时向体测负责老师报告,视情况暂缓或建议办理免测,并出具有关医疗单位诊断证明(三级甲等医院),经体质健康测试中心核准,可暂缓或免于体测并进行备案,若隐瞒不适宜参加测试的情况者,自行承担责任(办理免测加云班课:9708126)。

3、测试过程中如出现身体不适,请立刻停止测试并就医(测试场地及时找校医)。

4、测试学生必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对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冒名顶替者,一经发现取消学生的测试资格,并上报学校教务处,以考试作弊论处。

5、体质测试是教育部要求的一项体育测试(考试)也是运动,请同学们在测试当天穿运动衣、运动鞋;为了防止低血糖,测试当天不能空腹,必须吃好早餐或午餐,建议运动前30分钟不要吃过多的食物或难以消化的食物,在测试前须进行热身运动,同时注意适量补水。

6、测试结束后不要回去立即洗澡或接触冷水,可以避免着凉感冒。气温多变、天气转凉,为以防感冒,个人可以准备一条小毛巾,室外测试结束后,及时注意擦汗并穿好外套,注意保暖。

7、参加800米/1000米测试结束后应继续缓慢走动,不要立即停下或坐下,以免发生意外,可及时擦汗并及时穿外套注意保暖,测试时服从测试教师安排,听从教师指挥,逐项测试。测试完毕请尽快离开,不要在测试场地内逗留。

 

 

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2022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