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体质与健康»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2018-2019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通知

关于我校2018-2019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2

 

关于我校2018-2019学年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系):

根据《教育部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通知 》(教体艺[2014]5号),以及北京市教委体卫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经体育部研究决定,对全校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为了确保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及地点:

1测试时间

2017级、2018:第1112教学周体育课随堂测试(详见附件1)

20152016延期毕业同学1124(六)1125(日)全天,1120(二)、11月27(二)下午半天测试。(详见附件2)

2试地点:主校区体育馆一层、田径场。

二、测试项目(共项)

1.身高、体重; 2.肺活量; 3.50米; 4.坐位体前屈

5立定跳远;    6.引体向上)、一分钟仰卧起坐

7.1000米(男)、800米(女)。

三、测试方法

1. 2017级、2018级以体育班为单位,由体育课教师进行随班测试。

2. 2015级、2016和延期同学行政班为单位,每班由一名体育教师负责。

3按附件中规定时间,提前10分钟到达体育馆门口与负责教师会合测试;

4. 测试时,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校园一卡通,否则无法测试

5每班选派班委或负责人一名,负责教师沟通后可集齐全班先室内项目,全测完毕后可联系负责教师进行室外项目的测试

 

四、测试要求

1.请各教学院(系)密切配合,做好组织和宣传工作,确保各班级学生准时到指定地点与老师会合

2.学生应着运动装、运动鞋,并于测试前自行做好准备活动;

3.须带身份证原件且一卡通照片不清晰者出示学生证,否则不予测试;

4.严禁替代测试,一经查实,取消测试成绩,并上报相关部门做严肃处理;

5. 完成全部7项测试后,务必在第二天到体育馆内,自助机处查询成绩;

6.由于迟到、无故到等原因,未在制定时间单元内完成全部7项测试者,过时不候、后果自负。

7. 未选上体育课的同学,请在测试期间到体育馆主席台找董老师、于老师进行登记测试。

五、办理免测

1各年级因身体原因参加不了健康体质测试的(保健班除外)同学,请携带二级以上医院证明(诊断书)原件,向负责教师领取填写免于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2本学期体育课参加保健班的同学不用申请办理免测。

3严禁使用伪造医院诊断书申请办理免测,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4. 因出国交流、参军、休学等原因无法参加测试的同学,请所在院系提供相关纸质版证明(加盖公章)

 

附件120182019学年体质测试时间安排表(2017级、2018级)

附件2:20182019学年体质测试时间安排表(2015级、2016延期毕业同学

附件3: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体育部

学生体质测试与评价中心

2018年11月12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