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体质与健康»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24

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

为切实做好2023年全校学生体质测试工作,根据教育部《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通知》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文件要求,促进和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及地点

(一)测试时间:

2023级、2022级:第7-8教学周开始,体育课随堂测试。

2021级、2020级和延期毕业同学:10月31日开始测试,详见附件。

(二)测试地点:主校区田径场。

二、测试项目(共七项)

1.身高、体重; 2.肺活量; 3.坐位体前屈; 4.50米跑;5.立定跳远;6.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7.1000米(男)、800米(女)。

三、测试方法

(一)2023级、2022级学生,体育教师课测试。

(二)2021级、2020级和延期学生按照附件时间安排参加测试。

(三)按附件规定时间,提前10分钟到达田径场负责教师参加测试。

(四)测试时,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校园一卡通,否则无法测试

(五)大一和补办新一卡通者同时持身份证原件和一卡通先检录再测试

(六)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三项测试地点在主校区田径场。

(七)多次测试时,后测成绩覆盖原成绩

四、测试要求

(一)请各学院负责人务必通知到学生,准时到达田径场参加测试。

(二)学生做好测试前准备,规律饮食作息,每天保持适量运动。

(三)参加测试学生务必穿运动服和运动鞋,否则不予测试。

(四)一卡通照片不清晰者出示学生证原件或身份证,否则不予测试。

(五)严禁替代测试,一经查实,两人成绩同时取消并严肃处理。

(六)规定时间内无故不到,按旷考记录,过时不候,后果自负。

大一、大二未选体育课学生,到检录处找负责老师登记测试。

凡测试中,手持机不显示姓名及学号者,均须重新检录。

测试前自觉做好准备活动避免运动损伤忌空腹、饱腹参加测试测试过程中如有身体异常,应立即停止测试并告知测试教师,及时到检录处寻求医务人员帮助

五、体测结果查询核实

所有测试项目的数据将在学生测试完毕的第二天上传和显示

注意:完成全部7项测试后的第二天,务必到检录处自助机上查询测试结果,确认成绩无误后须拍照留存。如发生结果未显示或显示不完全情况,请立即现场联系检录处工作人员,予以现场解决。由于学生本人未及时核对测试结果造成的无成绩问题,学生本人负责。

六、办理免测

(一)因病或残疾等原因无法参加测试的学生(保健班除外),携带二级以上医院证明(诊断证明书)盖章原件,加入云班课1269859(内含微信群及预约小程序)按照预约流程办理,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免测

(二)本学期体育课参加保健的学生免于测试,无需办理免测手续。

(三)严禁使用伪造医院诊断书申请办理免测,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四)因出国交流、参军、休学等原因无法参加测试的同学,请所在学院提供相关纸质版证明(加盖公章)在测试期间交至检录处

七、若因恶劣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无法按计划测试,将调整测试时间再通知。

八、检录处设在主校区操场看台下北1库房,门上贴有检录处字样。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2020级、2021级和延期毕业学生体测时间安排表

2.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体育部

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2023年10月2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