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高水平运动队» 重大赛事» 我校学生参加世界大学生越野跑锦标赛

我校学生参加世界大学生越野跑锦标赛

发布日期:2018-04-27

我校学生参加2018年世界大学生越野锦标赛

2018年世界大学生越野锦标赛于瑞士当地时间4月7日在瑞士圣加仑市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瑞士、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等24个国家的166名队员参加。

受教育部委派,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天津师范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蒙古科技大学三所高校一行10人组成,官员4人,运动员6人。其中我校体育部教师吴爱华任教练,人文社科学院旅171班刘敏和人资171班王丹莉为运动员

代表团于当地时间4月4日中午顺利抵达驻地,队员们克服了10多个小时的长途旅行和6个小时时差的影响,马上进行了适应性的训练,在圣加仑雨后安静的乡间小路上,中国姑娘们的身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

D:\用户目录\Desktop\mmexport1522855173158.JPG

抵达驻地后,积极进行恢复训练,适应场地气候

当地时间4月5日,组委会针对大学生实际安排相关文化参观,让学生了解瑞士当地文化同时促进世界各国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中国代表团的姑娘们与各国大学生主动沟通,彰显了中国大学生的文化自信。

当地时间4月6日代表团进行了适应性训练,下午参加技术会,晚上2018年世界大学生越野锦标赛在瑞士圣加仑大学开幕。作为国际大体联传统赛事,本次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主要参加女子组的个人赛和团体赛,旨在检验在我国在校大学生开展校园长跑成效。开幕式首先进行了入场式、升旗仪式和主办方、承办方、运动员代表讲话,简短的仪式后承办方为各国运动员奉献了具有瑞士特色的器乐、声乐表演以及圣加仑大学生的舞蹈表演,各国学生交流踊跃、互动和谐,相互合影留念。

D:\用户目录\Desktop\mmexport1523076063057.jpg

由中国姑娘们发起的合影吸引了众多代表队加入:名副其实大合影

D:\用户目录\Desktop\mmexport1523076069484.jpg

2018年世界大学生越野锦标赛于当地时间4月7日中午在圣加仑半山坡上的天然草地和石子路上进行,队员经过24个原木的跨越和16个陡坡的爬行,全部完成了10公里的越野跑。比赛当天迎来了队伍抵达后的首个晴天,由于前些天的阴雨天气,场地湿滑,路面坑洼不平,对于第一次跑这种场地的中国队员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比赛期间,运动员张莹顶着高烧完成了比赛,运动员王丹莉被对手把右脚小拇指踩出血,鲜血染红了她的鞋子,仍咬牙坚持完成了比赛。赛后国际大体联主席阿列克•马迪申亲切慰问我国大学生运动员并与我队合影,他对我们学生的表现非常赞赏,并勉励同学们刻苦训练,为该项事业发展做出自身贡献。

D:\用户目录\Desktop\mmexport1523123513048.jpg

与国际大体联主席合影:我们为自己点赞

本次比赛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顽强的毅力、拼搏的精神受到了各国代表团的称赞,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国际的舞台上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大学生的风貌,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

我校刘敏同学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获得了女子个人第28名的成绩,是本次中国代表团个人最好成绩。王丹莉受选手踩踏,依然坚持前行。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队虽遗憾未获奖牌,但她们勇克困难、坚持不懈、敢打敢拼的毅力和精神赢得了世界各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的尊重和认可,也收获了经验。

4月7日晚间举行了闭幕式。日本、德国、意大利以及摩洛哥、日本、南非分别获得男子团体组和女子团体组的冠亚季军;德国、日本、摩洛哥选手分别获得女子个人组的奖牌;阿尔及利亚、南非(亚军、季军)选手分别获得男子个人组的奖牌;团体总排名方面,日本、摩洛哥、澳大利亚分获冠亚季军。据悉,2020年世界大学生越野锦标赛将在摩洛哥举行。

 

 

 

D:\用户目录\Desktop\mmexport1523134313467.jpg

D:\用户目录\Desktop\mmexport1523167388825.jpg

刘敏在比赛中跨越原木障碍

 

王丹莉在比赛中

D:\用户目录\Desktop\IMG_20180407_132310.jpg

本次出访我们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队员们更是通过这五天的时间,与各国运动员积极沟通、广泛交流、传播友谊、传递文化,向世界展示着新时代中国大学生的精神和风采。

 

 

体育部

2018.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