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文苑» 躬耕不辍卅五载 孜孜前行续弦歌——高书记郭院长寄语学校35周年华诞

躬耕不辍卅五载 孜孜前行续弦歌——高书记郭院长寄语学校35周年华诞

发布日期:2013-10-18  
 
金秋十月,美丽的石化校园还沉浸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4周年的喜悦气氛中,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又将迎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建校35周年校庆。这是一个抚今追昔、重温历史的荣耀时刻,也是一个传承精神、畅想发展的历史起点,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广大校友的爱校荣校情感在此刻凝聚、蔓延、升华,溢满整个校园。值此喜庆时刻,我们谨代表校领导班子祝母校35岁生日快乐!祝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们节日快乐!
时间镌刻着昨天的风雨与彩虹,满载着今天的辉煌与成功。与改革开放同龄的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民族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用一个又一个新的发展与成绩在首都高等教育史上谱写了绚丽的华章。
35年风雨兼程,35载开拓奋进。自1978年北京石油化工专科学校创始到现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虽历经迁校办学、升本建设、转制发展等多次变迁,但始终坚守办学使命,迎着重重困难披荆斩棘,踏着时代节拍砥砺前行,勤耕不辍,育人不倦,在高等教育历史上留下了一串串坚实而闪光的足迹。
35年执着坚守,35载春华秋实。35年来,一代又一代石化学人怀揣着梦想与希冀团结拼搏,用生命和心血辛勤耕耘,用信心和激情不懈奋斗,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加强,科研学术水平不断提高,对外交流合作日益活跃,校园环境面貌日新月异,综合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培养出数万名优秀的应用型人才,为石油石化行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35年岁月峥嵘,35载薪火相传。在35年办学历程中,学校积淀形成了“崇尚实践,知行并重”的办学理念,孕育了“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铸就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勤奋实干、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凝练了“宁静致远、务本维新”的校训,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将激励和鼓舞一代又一代石化学人不断超越自我、锐意进取。
回首卅五载,感动满胸怀。我们感动于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与帮助,感动于历代石化学人的苦心孤诣与用心经营,感动于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努力与团结奋进,感动于广大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所有石化学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责任感更加强烈,励精图治、加快发展的使命感更加紧迫,让我们携手前行,直面征程上的机遇和挑战,延续自强不息的精神薪火,开拓创新,再续弦歌,为早日实现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