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文苑» 我与石化共成长 且行且远且珍惜

我与石化共成长 且行且远且珍惜

发布日期:2013-10-18  
 
2013年的初秋,我背着行囊,独自一人,怀着对大学的期望,来到了石化。
如今,一年已经过去了,我认识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我知道,这一年的大学生活没有让我失望。石化是空间,一年是时间,我在这个时空中慢慢成长。
初到学校时的欣喜,或者到康庄的失望,这些,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得微不足道了。我知道,一所大学所真正需要的,是一群充满活力与拼搏精神的青年。我们的到来,正为学校注入了这股新鲜血液。记得那时晚秋的一个下午,柔和的夕阳洒落在已经铺满路面的梧桐叶上,路旁宣传栏里的十佳显得熠熠生辉。仔细阅读他们的事迹后,我深受感触——在大学里,不光是学习,很多学习之外的事,也是非常重要的。并不像我想象中的伟人抑或英雄般的丰功伟绩,在我面前,这些优秀的学长所努力的,正是我们所要学习的。渐渐的,在老师无私的关怀与学长热情的帮助下,我渐渐融入了大学的生活。
大学的生活,少不了和同学的相互交流与合作。随着班级活动的开展,我们的生活渐渐步入了正轨。陆续的,我参加一些自己喜欢的社团,结交了一些朋友,也开始做了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大一的时光,就在平淡的日子中紧张有序地度过了。                        
记得刚来的时候,一些即将毕业的学长经常和我谈论一些自己的往事,其中也不免对现在生活的喟叹。及时当勉励,岁月不饶人。大学四年的时光会很匆匆,转眼之间我们也会毕业。在毕业时,面对我的母校,我希望自己能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如今,大学这张初来时的白纸已被我亲手刻画了四分之一,剩下的部分,我要把她描绘的更精彩。
现在,已经大二的我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了希冀与展望。虽然像考研、工作等困扰其他人的问题同样困扰着我,但我知道,一定要做出正确的选择。有些事,需要多人合作才能完成,但有些事,却必须要一个人做。往往做出一个抉择是很难的,但一旦决定后,就要努力践行。在前进的道路上,我知道自己不会孤单,石化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会陪伴我们度过自己的青葱岁月。
很多个迷茫或者劳累的夜晚,我独自躺在学校安静的球场上,仰望着星空,心便静了下来。正如石化校训那样:宁静致远,务本维新。这句话已然深刻在心,指引着我前进的道路。如今,学校迎来建校三十五周年,身为学校一员的我无比自豪。尽管我在石化的时间不长,但大学的这四年无疑给我的人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石化在慢慢发展,我也逐渐长大,我与石化共成长,且行且远且珍惜。

        (注:作者李哲,系我校大学生记者团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