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建校45周年征文启事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建校45周年征文启事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3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将迎来建校四十五周年华诞。四十五载发展积淀、四十五载锲而不舍、四十五载砥砺奋进一代北石化人开拓创新,不懈奋斗,北石化得以行稳致远,飞速发展。为庆祝北石化建校45周年,回溯北石化历史,讲好北石化故事,凝聚北石化力量,开创北石化新征程,现发起建校45周年“忆往昔 展风采 迎校庆”主题征文活动。

大学留住了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青春时光和少年芳华那个初入北石化的青涩少年,场上挥汗奔跑的矫健身影,宿舍里暖心夜聊的兄弟姐妹社团里志趣相投的伙伴图书馆温暖灯光陪伴的日日夜夜……镌刻在记忆深处,见证着我们从懵懂蜕变为成若有诗意藏于心,岁月从不败于芳华。亲爱的校友,我们诚挚邀请执笔为文:重温同窗情,续写北石化故事;展望未来路传承北石化精神。

一、征文主题

“忆往昔 展风采 迎校庆

二、征文内容

开设“我与北石化故事”“北石化时光影集”两个专栏,围绕校庆主题,从不同角度反映学校办学历程、办学成就、自身成长经历和生活感悟

1.我与北石化故事专栏征文内容

1)校庆抒怀通过回顾学校发展历程,讲述学校发展相关重要人物、重要事件,反映学校建设发展丰硕成果与办学成就

2)我与北石化的蜕变追忆校园学习工作生活点滴,续写个人成长故事、分享与母校共同成长过程中发生的难忘故事

3)校友风采分享各行各业校友成长、服务社会扎根基层先进事迹展示北石化人风采

4)怀念师友追忆同窗情谊,讲述恩师风范

5)祝福寄语表达对母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北石化时光影集专栏征集内容

石化校园承载了太多青春记忆我们把这些记忆故事定格于影像之中岁月沉淀的余香。本专栏将征集1978-2023年期间,与母校相关的人、事、物的照片,通过珍贵影像回忆背后的时光故事,共创属于北石化校友的时光影集。

三、征稿对象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全体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离退休教职工

四、投稿方式

扫码登记提交文稿、图片



稿件要求

1.征文要求朴实情感真挚、行文流畅字数不超过5000为宜,含关联照片,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

2.要求提交图片和文字说明。图片内容可以是与北石化相关的照片、摄影作品、手写祝福、手写书法作品等。敬请选取内容清晰且有著作权的图片。请注明图片拍摄地点时间、人物照片故事叙述文字(手写字迹图片请同时附上文字电子版)。

3.稿件使用优秀稿件和照片一经收录,将编入《北石化校友刊》、“北石化校友”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以校庆倒计时、校庆推送等形式发布,学校拥有稿件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及转权。文章刊登后收录稿件的校友获赠校园文创定制纪念品一份。

4.征时间即日起截止至2023年101日。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友办黄老师,咨询电话:81292451


校友工作办公室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2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