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致敬韶华,赓续前行——学校召开荣退教工座谈会

致敬韶华,赓续前行——学校召开荣退教工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4  

2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以来荣退教工座谈会,以简单朴素又温馨隆重的仪式欢送教职工光荣退休。学校党委书记刘颖,党委副书记雷京,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泉利出席。座谈会由雷京主持。

111.jpg

刘颖代表学校党委向退休教职工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与真挚的谢意。她谈到,老师们几十年如一日,伴随着学校艰辛创业,见证着学校迈向发展,这种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时代之需要,更是北石化之力量,将融入校史与思政课,以更历久弥新的方式存在,教育激励代代北石化人成长成才。

刘颖指出,当前学校事业正处于关键时期,大家要坚定信心,学校必将大家的期待化作继续奋斗的动力,推动学校更快、高质量发展,把老师们情之所系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她希望,退休教职工们能够积极调整心态,用心去体验、感悟新的人生阶段。

座谈会上,退休教工纷纷发表了退休感言。大家回忆着在学校工作期间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校、对学生、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以及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

3333.jpg

原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吴波感慨道,在校工作32年,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在北石化度过,见证了学校从燕山到大兴的每一步发展,感谢学校的培养、信任,愿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原信息工程学院教师马景兰说:“我对学校有20多年深厚的感情,修订的每一版专业培养方案都印在脑子里。我最欣慰的不是发表多少论文,而是我的学生毕业后有更好的前途,他们的家庭更有希望。”原机械工程学院教授蔡晓君则是用歌声“悠悠岁月,欲说当年好时光,北石化培养了我,终身难忘!”表达了对过往时光的留恋和对学校的感激之情。

resize_WechatIMG5855.jpeg

雷京肯定了退休教工对教书育人事业和学校的拳拳之心,希望大家退休后仍然关注、支持学校的发展,并表示学校会尽全力做好退休教工的服务保障工作。

resize_WechatIMG285.jpeg

张泉利表示,学校留给老师们最深刻记忆的是讲台、学生和校园,作为分管校园建设的校领导,他感觉到沉甸甸的责任,今后将校园建设得更好,留住每一位老师最美好的青春记忆。

6.jpg

初心映芳华,荣光助薪火。此次座谈会充分展现了学校对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关爱,增强了教职工的荣誉感与幸福感,同时也激励全校师生向荣退教职工们学习,接过教育的接力棒,担起学校发展的千钧责任,努力为北石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离退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