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中国共产党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3-03  

微信图片_20230303173146_副本.jpg

3月2日,中国共产党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年度工作安排,总结学校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各项任务。学校党委书记刘颖向全会报告工作并讲话。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学生代表参会。党委书记刘颖主持会议。

2_副本.jpg

(刘颖代表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校长.jpg

(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学科解读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

1.jpg

22222.jpg

333.jpg

4.jpg

(与会人员围绕工作报告和工作要点进行了分组讨论)

全会听取并审议了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党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部署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党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全会一致认为:2022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奋斗目标,持续推进“党建引领、育人为本、双轮驱动、内外支撑”发展战略,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

全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科教兴国战略,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科教融合发展、促进人的发展、服务首都发展、改革创新发展、安全平稳发展,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改革的步伐,在改革创新中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刘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讨论研究了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舞干劲、真抓实干的目的。2023年是推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各项任务落实的第一年,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在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为抓好全会精神落实,刘颖强调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校师生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三届市委二次全会、北京高校领导干部会等重要会议决策部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基本原则,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以发展的质量效果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奏响进的主旋律。要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增强系统观念,全局谋划,协同推进各项工作。要增强创新思维,推进精细化治理。要增强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三是狠抓任务落实,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要把学校“规划图”转化为“施工图”,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深化有组织人才培养,以高质量人才培养支撑高质量发展。强化有组织科研,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切实担负起历史使命,全力迎战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四是锤炼能力作风,在新征程上当好“施工队长”。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切实提升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锤炼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五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抓好党委决策部署的督办落实,打通工作落地见效的“最后100米”,以优良党风促校风带教风正学风。

刘颖表示,做好2023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全体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北石化力量!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