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新学期系列报道 | 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北石化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系列活动

新学期系列报道 | 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北石化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系列活动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3-03-01  

万物回春之时,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迎来了充满机遇与希望的新学期。2月11至12日,学校近900名研究生返校;2月17日至19日,学校6000余名本科生返校。校园重现欢声笑语,一片生机勃勃,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元气满满开启新学期的新篇章。

在返校前,学校各部门认真筹划,积极准备,安排学生按照“分区域、分类别、分时间、分批次”的原则陆续返校。坚持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健康监测工作,对学生感染情况进行提前摸排统计,并通过学校官方公众平台发布防疫贴士、最新防控要求、感染就诊流程等,增强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在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发布新学期教学安排、考试安排、返校须知等信息,及时通过接诉即办平台、微信群等渠道回应学生关切的内容,为开展好新学期开学工作打好基础。

校门口立起“春暖花开 我们如约而至”、“我在北石化很想你”的网红路标、合影墙,校园内到处可见“新学期 新气象 新作为”的标语和由同学们自己投稿的横幅寄语,以最热烈欢快的氛围迎接同学们返程。

开学伊始,“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第一时间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宣讲。宣讲团成员从青年视角出发,结合自身真实故事,讲出青年的感悟,号召北石化青年在做热情的学习者、忠诚的宣传者、坚定的奋斗者。

开学第一周,教学楼、实验室、体育馆、操场逐渐热闹了起来,井然有序的线下教学日程、紧张忙碌的科研生活、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都按下了“重启键”,同学们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飞奔跳跃,强身健体充实生活。“青春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之“晨载梦想 星耀未来”校园风采大赛、2023 Top Singer校园歌手大赛,为同学们展示青春风采提供舞台。

返校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收拾宿舍卫生,开窗通风,精心布置属于自己的温馨环境。清源、康庄两个校区食堂食材供应充足,推出一系列新品,重现往日的校园烟火气。图书馆全面开放,干净整洁,再次迎来勤奋学习的北石化学子。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在开学第一天便上线了“心理树洞”、个体咨询预约等功能,同时布置了温馨舒适的线下咨询室,开展了心理团体辅导等系列活动。聚焦集体生活适应、人际关系调节、恋爱心理、时间管理、生涯规划、学业困难、就业压力、“后疫情”心理调适等心理问题,提供针对性疏导与帮助,助力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生活。

就业指导中心在开学前便与各用人单位沟通协调,在开学第二天成功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春季学期第一场校园招聘会。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轻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国药集团化学试剂北京有限公司等50多家优质用人单位参加了招聘会,带来2165个岗位需求现场招贤纳士,超过1000名本硕学生参加了招聘会。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新希望。过去的一年充满挑战,新学期的春天阳光明媚。在学校的科学谋划和精心部署下,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在全校师生的积极配合下,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火热进行。接下来,全校师生将以朝气蓬勃的精神姿态、饱满向上的信心斗志,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