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新气象!学校高质量科研项目开局良好

新气象!学校高质量科研项目开局良好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3-02-23  

新学期伊始,我校科研工作全面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任务要求,主动谋划,持续提升应用型科研创新能力。在医药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装备等领域积极对接产业发展需求,瞄准头部企业和产业链关键技术开展应用型研究,以高质量的研发项目落实有组织科研。

1.jpg

河北省科技厅发布2022年河北省科技计划“揭榜挂帅”项目中榜清单,我校新材料与化工学院靳海波教授团队负责的“体外诊断用干化学试剂片技术”项目成功中榜,获批经费500万元。郭晓燕副教授作为该项目的负责人,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乐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将在干化学体外诊断试剂的材料壁垒、工艺瓶颈等方面开展创新攻关。

2.jpg

信息工程学院“化工行业工艺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工程实验室”赵国新教授团队成功中标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管道油气场站工况网络安全系统”项目,项目金额580万元。该项目基于工控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思想,以油气管网装置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为核心,综合运用漏洞扫描、异常检测、态势感知和风险评估等技术手段,构建符合等保三级的油气管网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防护体系和综合态势感知平台,筑牢京津冀地区油气管网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的“长城”。

4.png

此外,学校高水平纵向科研项目开局良好。新材料与化工学院李翠清教授团队参与的“过程强化对多组分加氢反应动力学交叉影响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到校合同经费达到175万元,朱加雷教授团队参与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基于磁场调控的水下半干式等离子- FCAW复合焊接过程与耦合机制研究”顺利启动,谷庆阳和邓雅军老师分别获得2023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