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与新闻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与新闻» 新闻快递» “普法护航 平安留学”国际教育学院法制教育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普法护航 平安留学”国际教育学院法制教育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普法护航 平安留学”国际教育学院法制教育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构建和谐健康的教育环境,进一步增强我校留学生的法制意识,提高留学生安全防范能力,516日,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总队、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清源校区主楼举办普法护航 平安留学为主题的留学生法制专题教育活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院长助理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丁福臣,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建平,留学生办公室老师和全体留学生等近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黄建平主持。


 

 

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出入境警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为切入点,从住宿登记、非法居留非法就业、居留许可登记事项变更等方面为留学生作普法教育。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总队警官结合相关的违法案例,提醒同学们在校留学期间不可做非法就业、非法居留等违法犯罪行为。

 

 

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人口大队领导告诫同学们要避免签证过期和非法就业问题,提高个人安全防范意识。

 

 

来自安哥拉的留学生卡比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表示要遵纪守法,珍惜宝贵留学机会,增长文化知识,早日成长成才。

 

 

丁福臣在总结讲话中对国家移民局、北京市公安局和大兴分局警官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勉励同学们在留学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国法律和校规校纪,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在学校度过安全、美好、有意义的留学生活。

 

 

会后,警官们与北京印刷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邹德莉老师、我校留学生办公室韩静、周青云、张佳旭老师针对留学生管理存在的问题,以案为鉴,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和交流。

此次法制教育专题活动,提高了留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推进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的普法教育,加强警校联动,提高留学生危机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维护校园的安全和稳定。

 

(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18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