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与新闻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与新闻» 新闻快递» 我校与越南河内矿业地质大学举行线上工作会议
我校与越南河内矿业地质大学举行线上工作会议

我校与越南河内矿业地质大学举行线上工作会议

 

2023427日下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与越南河内矿业地质大学举行了第一次国际合作线上交流会。出席会议的有河内矿业地质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闫公黄、副院长阮氏月英等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黄建平、人文社科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杨钟红等人,会议由北京名扬天润文化发展中心海外部总监丁莉主持。

黄建平副处长介绍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在汉语语言教学、中文+专业技能教育等方面与河内矿业地质大学进行合作交流的愿望,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初步找到双方合作的切入点。



闫公黄院长介绍了河内矿业地质大学办学基本情况,一方面提出了该校正在筹建汉语教学培训基地,开展汉语HSK考点申报工作,希望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提供汉语师资帮助,另一方面也希望将来通过HSK4级或5级的学生,能够在专业技能方面得到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相关专业的汉语教学和企业实习支持,以便能够培养在中国或在越南中资产业园就业的越南学生。



杨钟红副院长介绍了人文社科学院的基本情况,然后在中文+旅游和中文+会展专业技能培训方面与越方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人才培养合作介绍

经过双方的研讨,双方初步找到了在汉语线上教学、中文+旅游专业技能培训方面进行合作的切入点。

河内矿业地质大学今年有望到中国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进行合作交流访问,也衷心邀请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领导到越南河内矿业地质大学进行交流

(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04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