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与新闻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与新闻» 新闻快递» 机关党委第十支部参观2022年服贸会 简报
机关党委第十支部参观2022年服贸会 简报

机关党第十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全球首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会,是服务业、服务贸易的展示窗口、交流平台、合作桥梁。2022服贸会线下展览于831日至9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服贸会聚焦行业热点和发展趋势,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2022服贸会设置9个专题,包括文旅服务,教育服务,健康卫生服务,体育服务,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供应链及商务服务以及环境服务。

202291日,机关党委第十支部集体乘车前往首钢园参观了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王红梅带队,为了促进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的发展,此次活动还特邀请了各二级学院分管国际交流合作的副院长和老师,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部分老师一同参加。



老师们仔细观看了服贸会教育服务第四分馆,走访了每一个参加服贸会展示的展位,包括中国——东盟中心,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北京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等其中,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黄建平老师与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吴文英院长进行了关于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交流,对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办学理念、中外合作办学特色以及办学成果有了详细的了解。这对于我校开展国际交流有很大帮助。

此次参观服贸会,老师们都感到收获很大。尤其在参观教育服务主题的场馆时,老师们了解了各大高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并对中外合作办学的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相信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提高我校的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质量复合型人才,并提高我校的国际化水平。

 

 

 

( 发布日期:2022-09-02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