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留学生» 新闻快递»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复信精神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复信精神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复信精神

5月16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一层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复信精神。党委副书记冯学会,院长助理、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丁福臣出席座谈会,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中亚国家,以及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代表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复信内容。留学生代表依次畅谈留学中国及在北石化的学习收获,都深感幸运能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受益者和见证者,并表示要努力学习、早日学成归国,为构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代表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留学生们交流思想、建立友谊。

冯学会首先对留学生代表表达关心关爱、并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早日成才。他指出,留学生要传承和发扬好中国同中亚国家的友好关系,要从自身做起,学好文化知识、学好中国语言、学好中国文化、了解中国风土人情,当好友谊使者和合作桥梁。中国学生也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复信精神,与留学生建立友谊,加强团结,加强交流。国际教育学院要以学习习总书记的复信精神为契机,以实际行动做好国际交流工作,为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作出北石化贡献。

丁福臣表示,国际教育学院将积极投身国际教育事业,加快推进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和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做好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共同致力于国际友好事业。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建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李林琳陪同参加座谈会。

 

(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17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