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2023年德国FOM大学硕士招生通知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2023年德国FOM大学硕士招生通知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

合作培养经济类硕士项目开始招生啦

(第十二届)



    根据学校与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Fachhochschule für Oekonomie & Management (FOM)-Staatlich anerkannte Fachhochschule für Berufstätige,以下简称FOM)签订的合作协议,两校将启动合作国际硕士项目,其中 0.5年的硕士研究生课程将在我校完成,现将项目招生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合作大学简介

德国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FOM Hochschule fuer Oekonomie & Management简称FOM大学”)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德国北威州埃森市,在德国柏林、法兰克福、汉堡、慕尼黑等35个中心城市均设有分校,并在奥地利维也纳设有1所海外分校,是德国最大的经济管理类大学。该校是由当地企业家协会、零售业协会工商联合会联合创办,由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文化和科学部管辖。学校与来自欧洲多个国家及中国、美国、印度、南非等37所高校建立合作,是欧洲与中国高校最大的合作办学项目参与者,是一所与世界接轨的国际化大学。



    FOM大学旨在针对目标群体开展高质量教学,以实践应用为导向进行高质量研究,提供与学习相关的高质量服务和实施面向目标群体的国际化进程校学生57,000余名,学生规模在德国426所应用技术大学和综合大学中排名第二,其次是科隆大学和慕尼黑大学



    FOM大学专业涵盖经、管、法、理、工等学科领域,共计开设有32个本科专业,31个硕士专业,拥有10个研究中心,14个能力中心,涵盖了整个工商管理领域和信息技术、经济法、企业社会责任等相关领域及医疗卫生科学等新的学科领域,每年有500多篇出版物。同时,学校与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BMBF及欧盟扩大在科研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是德国研究密集的应用技术大学之一。



    FOM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拥有2000多名教授及资深讲师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另外有来自世界27个国家和地区1000余名企业高管在FOM大学担任客座教授,从事科学、咨询和管理工作。理论和实践的紧密结合是FOM大学的办学特色,学校与众多企业、跨国公司、工商业协会等有着长期合作,这其中包括贝塔斯曼集团、西门子、DB德国铁路、AOK保险、BMWIBM、蒂森克虏伯、奔驰莱茵-鲁尔及DIS集团等1000多家知名企业。

FOM大学授予的学位通过了德国最高学术认证机构德国科学委员会组织的教学质量系统评估,且是德国第一所通过FIBAA国际认证的私立高校,符合最高国际标准,同时获得德国科学与人文理事会认证。在2019年由福布斯杂志举行的大型“德国高校评比”排名中,FOM大学荣获“商学院及经济类高校类最佳高校”荣誉;获得德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员会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十年中的最佳实践大学,也是唯一一所成为德国科学基金“双轨教育质量网络成员的应用型大学经济周刊联合排名机构ServiceValue高校数字化教学评比中,FOM大学在参评的132所高校中荣获第一名,评比内容涵盖了线上教学、数字化教学法及新型考试形式等在Study Check年度排名中,FOM大学进入最受欢迎的高校

Top10榜单,尤其是在在校人数超过15000名学生的大型高校中FOM大学位居第三;法兰克福汇报主办的社会调查评比中FOM大学荣获最公正高校荣誉,评比着眼于专业设置、学生服务、学生满意度及可持续性发展等方面;福布斯财富期刊授予FOM大学最佳高校奖项主要就学生满意度对德国经济类高校和商学院进行了评比,FOM大学获得最佳成绩。

 

 二、专业、招生条件及培养模式

 会计与金融管理(Accounting & Financial Management)

 招生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且无不良纪录;

 2.有相应经济能力,能承担国内外学习相关费用;

3.大三、大四在读本科生;

4.经济类专业(工科学生也可以参加,需要补一门经济类课程)

培养模式:

1.授课语言:中英文授课(国内中英双语,国外英文)

2.学习模式:0.5+1(国内大四 0.5年+德国 1 年)

3.授予学位:文学硕士学位(Master of Arts)

4、班级规模: 1 个班,共 15 人,招满即止。

 国际市场营销(International Marketing)



      招生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且无不良纪录;

 2.有相应经济能力,能承担国内外学习相关费用;

3.大三、大四在读本科生;

4.不限专业。

培养模式:

1.授课语言:中英文授课(国内中英双语,国外英文)

2.学习模式:0.5+1(国内大四 0.5年+德国 1 年)

3.授予学位:文学硕士学位(Master of Arts)

4、班级规模: 1 个班,共 15 人,招满即止。

三、赴德留学条件

 1.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

 2.完成第一阶段学习,通过专业预备课程考试和FOM大学举行的笔试;

   3.外语要求:大学英语四级 600 分以上英语六级 500 分以上雅思 5.5 以上 托 福75分以上、多领国90分以上等其中任何一项达标均可,且成绩在有效期内。国内阶段均需学 习 100 以上课时基础德语(德福成绩合格者可免修),以满足赴德留学德语基本要求



   四、项目优势

1、中英文授课,大四在校期间套读,缩短国外学习时长,校际合作有保障,安全省 时省钱更省心;

2、FOM学位获德国国际工商管理委员会FIBAA认证,该认证全球认可,文凭含金量高,德国留学性价比最高的国家之一;

3、FOM大学埃森校区位于德国最发达的经济文化中心,知名企业和高校云集,可体验德国及欧洲商业、文化氛围,扩展国际化视野,获德国学位后享18月开放工签,有机会实现在德就业。



   五、相关费用

会计与金融管理、市场营销专业

1、国内学费 25000 元

2、德国学费11000欧元

3、APS 考试审核费:4500 元

4、德意志银行开户费:850 元

5、签证保险费:1410

6、签证办理服务费 10000 元

7、签证申请费:75 欧

    8、留德自保金:10320学生存入本人 账户赴德后每月可取作生活费)

六、报名时间及方式

时间:即日起至 2023328

七、咨询方式:

1、德国FOM大学中国代表老师手机:13521621092(微信同号)

2、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清源校区15号楼B502)

报名地址: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其他注意事项

(一)学习时间安排

本项目开课时间为 2023 3 月(暂定),全日制时间在校内学习,由学校经管学院组织,按德方教学模块,强化外语培训,每一门结课后须参加笔试。 会计与金融管理、国际市场营销两专业,本科毕业当年 6 月底或 7 月初FOM大学考官来华考试,通过考试后,统一办理留德签证,预计 202310 月份赴德,在FOM大学完成第二阶段的学业 ,包括硕士论文写作,成绩合格后获得FOM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

特别提醒一:大三学生如报名,第一年将集中学习英语和德语,第二年进入专业课学习,外语基础更扎实,专业课学习更轻松。国内段学费只收一次,不重复收费。

特别提醒二:赴德留学的首要条件是获国内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参加项目的同学切不可放松本专业学习。

(二)留德生活情况

    在德国学习期间,每月大约需要 600 欧元左右,每年所需生活费用折合人民币 5 万元左右,其中包括房租(学生宿舍)、伙食费、医疗保 险(大约 100 欧元左右,即可享受到德国完善的医疗保险政策)、福利 费、学期优惠乘车、书籍、文具、生活用品以及零用等。以上仅供参考, 实际花费可能会因个人消费水平和生活需求的不同而变化。

(三)勤工俭学情况

根据德国法律规定,正式注册的外国学生在节假日里可以合法打 工,每年允许打工 180 个半天,每小时报酬不低于 7.5 欧元。 假期打工,每月 1500-2500 欧元,利用寒暑假基本可挣够一年生活 费、学杂费;平时打工,即每周在大学或公司工作 10 小时,月收入 500 欧元;在中餐馆打工,收入因人而异,一般做餐厅服务生收入最高,每月可达 2500 欧元;当家庭教师,可教中文、乐器、数理化、计算机等; 当导游,可以陪中国代表团在德国旅游,也可以陪德国代表团回国旅游 (仅供参考,请以实际为准,不建议学生打工,因为项目时间安排紧凑,学制短,专心按时完成学业后再找工作比较实际)。



   (四)留德实习机会

德国储蓄银行、德意志银行、宜必思酒店(IBIS)、戴希曼集团 (Deichmann,德国鞋业巨头) 、埃森展会、德国电网BNA (Bundesnetzagentur)等德国本地优秀企业。

(五)总费用情况

总费用约 15 万人民币,含国内外学费及德国生活费;(仅供参考,以实际为准)。

(六)开班条件

5以上方开班如不能达到最低开班条件,则和其他院校学生一起合班

中国阶段课程安排(暂定计划2023年3-7月份)

1 会计与金融管理专业: 审计与财务管理决策为导向的管理数字化专业商务英语德语基础

2国际市场营销专业:产品与价格策略决策为导向的管理数字化市场营销专业商务英语、德语基础。

注:课程或有变动,以上仅供参考,请以开课课表为准。更多问题,请联系老师咨询!


 

(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16 文章编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