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f-8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祝贺!深水重点实验室王凯副教授荣获2023年度“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


2023年12月5日2023年全国石油和化工科技创新大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重点石油和化工企业、科研单位、大专院校,以及新闻媒体共计5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为今年获得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颁发了奖章和证书。我校深水油气管线关键技术与装备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王凯副教授被授予“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并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奖,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设立,每五年评选两次,旨在鼓励和表彰在全国石油和化工科技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个人,调动全国石油和化工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科技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促进我国石油和化工科技进步。







王凯副教授是我校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深水油气管线关键技术与装备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SPE)、中石协海工分会和北京石油学会会员。主持国家、北京市自然基金等纵向项目和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委托的横向项目20余项,在涡流强化加热、油水交替输送、自旋泄流清管、软管无损检测、深海水合物储碳等方面取得了特色性研究成果。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件,获国家行业协会等科技奖励及人才培养荣誉16项。

张雅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