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我校顺利通过中海油水下沉箱温度场科研项目验收

我校顺利通过中海油水下沉箱温度场科研项目验收

 

202205月25日下午,中海油研究总院组织专家北京太阳宫中国海油大厦B802会议室,对我校深水油气管线关键技术与装备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王凯副教授承担的“海底泥面以下沉箱内温度场分布及设施保温效果分析”项目召开了结题验收会议,我校项目组通过腾讯会议远程参会。首先总院外委项目负责人周良胜经理介绍了项目概况及执行情况,然后我校负责人王凯副教授详细汇报了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接着我校项目组针对审查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澄清交流。验收专家项目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较好地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目标任务和全部指标,一致同意通过结题验收

 

    

1 物理模型

 

 

2 实验模型

 

项目基于锦州25-1油田西1井区水下生产系统,针对我国首个在海底泥面以下进行油气生产所面临流动保障难题结合实验研究和数值模拟方法,查明了典型工况下的水下沉箱温度场变化规律及其对安全停输时间与海水温度的影响,为保温方案选取提供了技术支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固安产业研究院在实验场地方面创造了十分优渥的条件为疫情期间项目能够在短短六个月的合同期内按时完成实验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机械工程学院 茅磊张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