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致远学院苏晓娟、路秀明老师分别荣获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北京赛区)大学英语综合组、大学日语组决赛二等奖

致远学院苏晓娟、路秀明老师分别荣获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北京赛区)大学英语综合组、大学日语组决赛二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3

致远学院苏晓娟、路秀明老师分别荣获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北京赛区)大学英语综合组、大学日语组决赛二等奖

 

2月18日,在北京市教委全程指导、北京市高教学会大学英语研究会的配合下,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北京邮电大学举行。致远学院苏晓娟老师、路秀明老师分别参加了大学英语综合组、大学日语组的决赛,每组比赛均有来自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众多高校的10位选手入围决赛。苏晓娟老师、路秀明老师凭借良好的专业素养及扎实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分别在大学英语综合组、大学日语组决赛中斩获二等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年,是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赛事,也是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深远的高校外语教学类比赛之一。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教学竞赛名录(2012-2022)中,该项赛事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

大学外语组比赛分为综合课组和视听说课组两个类别,每个组别北京赛区分别有来自30余所高校的30余位教师参赛;大赛2022年首次开设大学日语组比赛,北京赛区有10位教师参赛;各组分别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若干名。受疫情影响,复赛于2022年12月以线方式举办。2022年决赛为说课形式,教师现场领取教学材料,30分钟内结合材料完成整套教学设计,并用15分钟的时间完成说课及问答。

致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赛事,王秀梅副院长和左颖主任亲临现场观看选手比赛,并给予指导与鼓励。一直以来,致远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与发展,通过培训学习、教学研讨、同行听课等多并举,为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致远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