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持续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质量,2023年5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参加并指导集体备课。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曾卫兵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爱萍、副院长黄小惠、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全体教师分为3组开展集体备课,每位教师围绕授课内容进行说课展示,集体打磨授课课件,优化教学设计和内容。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一定要用好教育部统编课件,结合党的最新会议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好课堂融入,讲准讲好讲深讲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有的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也着重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作为一门学理性较强的课程,应结合学生实际,掌握学生心理,满足学生需求,让学生在课堂中有更多获得感。

 




 冯学会副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要课堂和重要渠道,是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思政课教师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冯学会在备课会上指出,集体备课是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要坚持这个优良传统,扎扎实实备好课、讲好课、组织好课堂教学,创新思政课的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

曾卫兵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深入领会、认真落实冯学会副书记的讲话精神,把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大家的朝气和锐气转化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跃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