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校党委书记刘颖出席专题研讨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举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专题研讨会”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做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五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充分发挥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思政课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3月18日下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举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专题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刘颖出席专题研讨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冯学会陪同出席。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曾卫兵主持会议。




刘颖对学校五年来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一体化推动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与日常思政教育同向同行等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以高远的历史站位、宽广的国际视野、深邃的战略眼光,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为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五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目标,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倾心培育“思想纯良有品质、科学素养有内涵、技艺精湛有特色、攻坚进取有胆识”的时代新人。

刘颖强调,讲好思政课要有“道”,有“学”,有“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思政课要用科学理论培养人,遵循学生的认知规律,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讲清楚、讲透彻,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及时更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二是坚持内容为王,高度重视思政课的实践性。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与现实相结合,拓展思政课课程资源,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丰富育人渠道。三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着力提升思政课的实效性。要丰富课堂内容,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材施教,贴近学生喜好,用心、用情、用创新的方式,着力打造让更多学生爱听、能懂、真信、笃行的新时代高质量思政课。

专题研讨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爱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思政课教师刘英侠和李建华分别进行了课程建设汇报和课程教学展示。冯学会对教学展示进行了点评,希望思政课教师再接再厉,打造出更多精品课程。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