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文热点

图文热点

“致远创新讲堂”2024年首场报告会开讲 院长罗学科为研究生上思政课

“致远创新讲堂”2024年首场报告会开讲

院长罗学科为研究生上思政课




2024年3月19日,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学科作“致远创新讲堂”2024年首场报告,报告题目为“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报告会由研究生工作部(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全体2023级400余名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聆听了报告会。研究生工作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报告会,研究生工作部(处)长陈飞主持报告会。



罗学科从什么是现代化、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如何为中国式现代化做准备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和学科专业转型新形势,就研究生如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好准备提出具体要求,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要坚定信心、独立自主,开启能力素质发展的自我成长成才之路;要融入主流,开阔视野,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初心使命;要多读书、勤思考、善总结,锻炼全局性、系统性、严谨性思维;要端正视角,提高认识水平,多与导师沟通。要树立身心健康、乐观进取的人生态度;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全角度准备、全方位出击。

罗学科寄语同学们,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希望全体北石化研究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报告内容丰富、全面系统,结合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为研究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为研究生把握新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历史责任提供了指导。与会研究生同学表示要自觉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来,刻苦专研,砥砺奋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注重人格培养和品行修为,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高层次人才,为中国式现代化实现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致远创新讲堂”是以探讨学术和科技创新为核心,以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为主线,以开拓视野、激发灵感,浓厚学术氛围而设立的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罗学科院长以首场报告的形式正式启动了研究生“致远创新讲堂”,今后“致远创新讲堂”将通过举办各类学术科技文化报告为我校研究生提供更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促进广大研究生探索广阔知识领域,了解学科发展动向,提高专业和文化素养,培养人文情怀,进而树立尊重科学规律、勇于探索创新、崇尚严谨求实、坚守学术诚信的科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