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探寻密云水库 追随红色记忆”——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密云水库展览馆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探寻密云水库 追随红色记忆”——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密云水库展览馆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为提升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沉浸度与吸引力,打造沉浸式思政课堂,9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密云水库展览馆开展共建交流活动。密云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韩富贵、密云水库展览馆馆长吴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爱萍、副院长黄小惠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走进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习了《习近平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的回信》,详细了解水库建库史、移民史、奉献史。大家在建库历史照片、文字资料、纪实视频前驻足观看,全面了解和回顾密云水库的建设历程,深刻体会到了密云人民顽强拼搏、无私奉献、自力更生、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密云水库精神”,密云人民为修建密云水库做出的无私奉献和历史担当。



密云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韩富贵(左三)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交流



密云水库展览馆馆长吴琼(左一)做讲解


通过参观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密云水库展览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不断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传承和弘扬好密云水库建设者和守护者们的宝贵精神,为建设生态密云、美丽北京作出北石化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密云水库展览馆进行座谈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密云水库展览馆还就如何深入挖掘密云水库生态文明教学资源、用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大学生志愿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