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爱萍教授在《社会科学战线》发表学术研究论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爱萍教授在《社会科学战线》发表学术研究论文

 

近日,南大核心CSSCI、北大核心和中国社会科学院AMI核心来源期刊《社会科学战线》2023年第2期刊发了我院副院长吴爱萍教授的学术研究论文《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立场的百年探索和经验启示》。

文章指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鲜明品格与显著标志,是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建党百年来,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在中国革命、改革和建设的具体实践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本文在爬梳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立场的发展历程之基础上,阐释了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立场的演进逻辑。文章认为,对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立场的经验启示进行总结,有助于新时代更好地践行人民立场和团结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因此,新时代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贯彻群众路线和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升践行人民立场的实效。

本文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方向团队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立场的百年探索和经验启示》(21YJA710041)的阶段性研究成果之一。该项目是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获批的首个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